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市直机关邀请你去做客!
2017-07-21 08:01

“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9月启动

市直机关都是怎么开展工作的?群众对市直机关的工作满不满意?记者从昨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考评办召开的会议中得知,杭州将在市直机关部分单位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

从“百千万”蹲点调研、结对帮扶,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当前,杭州“让机关干部走出去”活动载体较为丰富,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相比之下,“把人民群众请进来”的活动载体还不多。此次,杭州在市直机关试点开展“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就是为了在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去的基础上,把群众请进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把群众请进来,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把群众请进来,走进机关、了解机关、支持机关、监督机关,向群众展示机关工作面貌、主要实绩和创新成果。

据悉,此次“邀请群众走进机关”活动将从9月份开始,每月重点组织1-2个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涉及民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多,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窗口的市直单位展开先行试点。活动采取单位自愿申报、市直机关工委统筹安排的形式开展,将通过现场观摩、多媒体演示、案例剖析、座谈交流、互动答疑、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介绍和展示单位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民生政策、主要业绩和创新成果等情况。

哪些人可以参加?据介绍,该活动重点邀请基层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并将在参加活动的群众中开展满意度调查。同时,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组织开展第五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测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