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市将建立报告制度防止校园欺凌
2017-07-14 15:01

杭州各地中小学一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校长将成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法制教育副校长和班主任是直接责任人。

日前,一份市政府关于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和暴力情况的工作报告,被提交至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报告提到,各地要建立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报告制度,报告时相关人员有义务保护遭受欺凌和暴力学生以及知情学生的身心安全,杜绝少报、漏报、瞒报等情况。

据了解,杭州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属于偶发和可控范畴。2014年至2016年,全市未成年人犯罪总数整体呈下降趋势,共发生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10件,涉案未成年人37人。

但是,校园暴力欺凌事件隐蔽性强,危害性大。报告中透露,我市将进一步抓好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工作。目前,已在酝酿成立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工作合力,并将总结提炼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工作的更多好办法、好经验,进一步提高社会化帮扶的专业水平。

那么,目前我市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已经建立起哪些好的机制?根据报告,全市13个区、县(市)都已建立起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组织,全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组织建成率达90%以上。学校心理辅导站实现了全覆盖。

杭州未成年人保护的很多工作,也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比如,上城区的“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成为我省首家由政府资助、民间组织托管、多部门联合运作的新型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作为市政府批准的从事特殊教育的专门学校,杭州市城西中学于2013年开始与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合作办学,填补了我省未成年犯义务教育的空白,并荣获“全国青少年犯罪研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