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6年杭州市区年平均工资60710元
2017-06-09 07:39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近日发布2016年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

全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6385元,与2015年的51719元相比,增加4666元,同比增长9.0%。

全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则为56068元,与2015年的51463元相比,增加4605元,增长了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

杭州市区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年平均工资61174元,与2015年的55908元相比,增加5266元,增长9.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

杭州市区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则为60710元,与2015年的55627元相比,增加5083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每逢统计公布“平均工资”,都会有很多人说,没有拿到这么多钱,够不上“平均线”。

这是因为,平均工资并不等于实发工资。

平均工资的统计一般指的是税前工资,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不论是否计入成本,不论是以货币形式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都包括在内。

同时,平均工资的总额中,还包括了从个人工资中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个人缴纳部分。所以一般来说,平均工资明显高于个人实际收入。

那么,为什么要计算“年平均工资”,“年平均工资”的提升对普通劳动者有哪些影响呢?

平均工资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保缴费、基础养老金标准、伤残就业补助金和生活护理费标准等都是挂钩的。年平均工资高了,这些标准都会相应增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