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国首个工业设计小镇落户余杭良渚
2016-12-05 07:43

杭州成为世界工业设计行业的热土

昨天,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WIDC)在余杭良渚梦栖小镇落幕,这是继G20峰会后,又一世界级盛会。

来自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50多个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及院校等的工业设计“大咖”们约2000多人,在这里出席多场国际峰会、论坛、展览等活动,共襄全球工业设计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大会上,工信部和浙江省政府签订的《关于共同推进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中明确中国第一个工业设计小镇落户良渚,未来将打造成“世界工业设计高地”和“全球资源聚合平台”。

同时,良渚成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永久落户地,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每一届世界设计大会,都会在这里开。良渚也将成为国际工业设计成果博览会的举办地,意大利金圆规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中国原创设计奖也永久落户在此。

《合作协议》也提到,未来将在良渚打造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博物馆里将汇集全国工业设计优秀奖作品。另外,还有国际设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每年培养150名以上的国际级设计人才。

良渚为何会成为设计的热土?梦栖小镇镇长沈丽月介绍,良渚新城以梦栖小镇建设为核心引爆点,布局打造设计、创意、创新、创业、金融等5大中心,将其打造成为引领“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中国创新设计领域新高地。

截至目前,梦栖小镇已累计完成投资逾16亿元,先后引进企业百余家,其中设计企业近70家,引进创业人才400余名,其中很多是设计领域佼佼者。同时集聚项目20个、创业人才150名、打造众创空间3个,完成投资10.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

对于未来,梦栖小镇镇长沈丽月介绍,小镇除了打造硬件,还将广泛汇聚国际工业设计界的高端人才和尖端作品,全力打造集线下展览、线上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交易中心和O2O平台,打造集设计知识产权交易、保护、快速维权于一体的设计知识产权保护特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道亮 马瑛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