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2018-09-29 08:12

赏中华诗词 承文化基因 助文化兴盛

满陇桂雨,满城书香。昨晚,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决赛上,经过飞花令、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比拼,郭精金、楼航、杜清雨三位诗词达人分获冠亚季军,3人还同获“最佳杭州诗词文化大使”荣誉称号。

“赏中华诗词,承文化基因,助文化兴盛”,这次杭州诗词大会是一次集情怀、格调、诗意于一体的诗词比拼,也是以诗的名义,对中华古老文化传统的一次回首,对杭州市委全会提出文化兴盛行动的一种响应。杭州诗词大会也是第八届杭州学习节的重头活动之一,刚推出就受到全国各地的热烈关注响应,近500人参加海选笔试,活动受众逾200万人次。从选手报名,到复赛笔试与面试,杭州诗词大会的每一次选拔都充满新意和创意,历经一个多月,通过层层筛选,一路闯关,最终12强选手脱颖而出,走上决赛的舞台。

据悉,此次诗词大会之所以受到热捧,主要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文化基因的强大。着眼于挖掘优秀诗词文化的魅力,展示杭州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触摸人们心中最温暖的诗词记忆,是大会获得大众和选手好评的重要原因。选手们在比赛中感受杭州文化,纷纷直言“魅力无尽”。二是大众参与度高。这次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很大,而以18岁至35岁的人数众多,说明以杭州诗词为主要命题范围的诗词大会,获得了社会各个年龄段,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广泛认可。三是专家助阵。本次杭州诗词大会邀请著名学者王立群担任点评嘉宾,并由杭州诗词专家组成顾问团队。而在中国诗词大会取得佳绩的快递小哥雷海为的出场,也为本次诗词大会增加了不少亮色,他在点评时也常能妙语惊人,给选手们以不少鼓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 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正式启动
· 服务一一六 建功新时代
· 薪火相传化为炬
· 改革攻坚的“关键一跃”
· 杭州市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文艺汇演举行
· 当好杭州文化的“薪火传人”
· 亚运会历史掀开杭州新篇章
· 浙大校友缅怀林俊德
五星红旗飘起来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