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2018-09-28 08:17

将举办3大核心活动 重点举办28个主题项目

第二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至11月3日举办,共计15天。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博会期间,杭州将引进和举办国际性会议、展览及赛事,重点开展28项主题项目。

今年西博会以“新时代、新西博”为主题,将举办3大核心活动。其中,2018杭州湾论坛将于10月17日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论坛汇聚全球政、经、学、商的思想领袖和知名人士,前瞻“新经济”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全新变化,探寻增长的新动能;而第二十届西博会主题展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包含5个专业展,围绕杭州市“1+6”产业,发挥会议展览的孵化器效果;10月19日开幕的第二十届西博会市民休闲节则以文化演艺、体育竞技、美食特产、区域合作等为重点内容,对杭州的休闲、旅游资源进行统筹、整合,力图打造一届“最好玩”的休闲节。

相比往年,本届西博会更加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是一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盛会。3场核心主题活动之外,还有2018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杭州)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大会、2018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ADM)、2018国际(杭州)毅行大会、第十九届中国(杭州)美食节、2018南宋文化节、2018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等3大板块、25个项目。

“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杭州城市特色愈加鲜明,发展活力更为蓬勃。西湖国际博览会不仅仅是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一个平台,也是杭州展示城市资源、独特禀赋的最佳时期。当下,杭州会展业迅速崛起,西湖国际博览会已成为推动城市会展产业发展的驱动利器,加速杭州推进国际会议目的地与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正式启动
· 服务一一六 建功新时代
· 薪火相传化为炬
· 改革攻坚的“关键一跃”
· 杭州市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文艺汇演举行
· 当好杭州文化的“薪火传人”
· 亚运会历史掀开杭州新篇章
· 浙大校友缅怀林俊德
· 中秋小长假 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23.68万人次
· 钱塘江文化节好戏连台唱
五星红旗飘起来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