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2018-10-09 08:31

截至昨天,他已经拿了3枚金牌


2018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0月7日首日赛上,来自杭州萧山的游泳选手徐海蛟在SM8级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20秒19的成绩获得冠军,并破亚洲纪录,这也是浙江省在本届比赛中的首枚金牌。

在随后的比赛中,徐海蛟勇夺男子S8级50米自由泳比赛冠军,拿到了本届赛事的个人第二金,同时也是浙江的第三块金牌。

昨天傍晚,喜讯再次传来。10月8日下午5点56分,徐海蛟在SM8级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获冠军,这是他个人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三枚金牌。

“残疾人、独臂少年”,这些都是以前旁人给徐海蛟贴的标签,但这几年,“残奥会运动员、世界冠军”逐渐成了他的新标志。

徐海蛟来自杭州萧山区,8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左臂。渐渐地,他害怕与人接触,但游泳让他再次挺起胸膛。儿时,父亲会带着徐海蛟在家边的池塘游泳。车祸失去一条手臂后,游泳变成了奢望。在徐海蛟13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送进了萧山区游泳队。仅靠一条臂膀要在泳池中摆臂,身体很难保持平衡,在教练建议下,他改变发力方式,慢慢适应自己的身体状态,渐入佳境。徐海蛟的游泳天赋被发现后,在残联推荐下,他转入陈经纶体校,接受专业游泳训练。

这些年,徐海蛟参加的各级比赛数不胜数,领奖台的位置也越站越高。2017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他一口气夺得男子6枚金牌和1枚银牌,成为那次比赛中国游泳队中获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徐海蛟不再是因失去臂膀而失落彷徨的孩子,他感叹道:“游泳让我自信了很多,也让大家看我的眼光发生了变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锦虹 记者 史洁 文 王川 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绣国旗 庆华诞
祝福祖国 助力申遗
孔子诞辰2569周年 杭州孔庙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