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2018-09-29 08:18

赛场赛马提士气。

连日来,一场“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热潮。市领导率队赴各区县(市)和产业平台现场观摩,“三代表一委员”和新闻媒体进行实地考察。

各区(县、市)和产业平台纷纷表示,通过比学赶超活动,推进“六大行动”的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底气更足了,并将以此为新起点,持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奋力书写杭州发展新篇章。

上城区 

扛起时代担当 

全力推进“六大行动”上城实践

一、咬定目标不动摇。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吹响“百日攻坚”号角,继续保持“上城速度”“上城品质”,确保主要经济发展指标、社会发展成效走在全市前列。

二、狠抓重点不放松。集中精力在数字经济、拥江发展、改革攻坚、环境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三、提前谋划不懈怠。既要“冲刺担当、保证全年”,更要“立足长远、谋划未来”,科学确定明年工作目标,抓紧制定详细的工作措施。特别是要抢抓数字经济、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及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做大做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望江金融科技城两个数字产业高地,加快大湖滨商圈、南宋皇城小镇、小营健康产业园和科技工业园等平台的数字化升级,不断增强持续发展的后劲和动力。

下城区

落实“六大行动”

展现下城担当

下城区将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本次比学赶超活动精神,继续全面实施好下城版“六大行动”。

一、深化落实拥江发展行动。加快提升南部武林都市发展能级,优化武林商圈业态布局,高标准推进延安路综合改造,全力推进杭州中心、恒隆广场等重大项目建设。

二、深化推进三化融合行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五大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数据大脑”在城区质量治理的全面应用。

三、深化推进武林文化弘扬行动。围绕“时尚+经济+文化”,推进时尚元素与重点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时尚新地标。

四、深化推进改革攻坚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三级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体系,全省考核排名力争大幅跃升。

五、深化推进民生福祉行动。深入实施平安创建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十场硬仗”,下大力气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品质。

六、深入推进固本强基行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引育更多高端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江干区

坚持一流 拥江实干

全面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

“江干江干,想好就干,干就干好”。江干区将紧盯市领导点评中存在的问题,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狠抓工作落实。

一、提高站位、系统谋划,以一流理念引领“六大行动”。树立“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的”理念,精雕细琢每一寸土地,钉钉子般狠抓每一大“行动”,主动扛起拥江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历史任务。

二、对标先进、追求卓越,以一流标准推进“六大行动”。坚持“一流政府做标准”,在CBD可持续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更多方面输出标准,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钱塘江文化建设,全面打赢城中村改造收官战。

三、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一流状态狠抓“六大行动”。以推进“十大改革攻坚项目”为抓手,积极谋划建设“湾区之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四、实干至上、勇于担当,以一流作风助推“六大行动”。为企业、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以打造“枫桥经验”中心城区样板为目标,不断完善“五圈五防”体制机制,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拱墅区

坚持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区

加快推进杭州大城北崛起

拱墅区将进一步开足马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新“六场硬仗”,加快推动杭州大城北崛起和运河沿岸名区建设。

一、全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大城北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拥江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全域征迁清零,加快推进重点开发,加快推进十大产业平台建设和区域联动发展。

二、坚持厚植优势,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深入做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文章,努力把运河拱墅段建成展示中华文明金名片的核心地带。

三、大力解放思想,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破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到改革的各领域各方面,坚决破除制约大城北开发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

四、坚持以民为本,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认真抓好老小区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学后托管服务等“民生小事”。

五、坚守平安底线,确保一方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专项行动,深化三方协同治理创新探索,推进网格化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西湖区

扎实推进“六大行动”

加快推动西湖发展

一、干出西湖气魄。加快紫金港科技城等平台建设,全年实现现代服务业、信息经济、文创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19%、10%以上,上市及挂牌企业10家以上。全力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统筹推进土地全域整治、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等30余项重点改革任务。

二、干出西湖速度。年内实现全区73个城中村整治、35个美丽乡村建设、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存量违建拆除全面“清零”,开工建设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开工安置房495万平方米、竣工55万平方米,打好“平安创建10场硬仗”。

三、干出西湖作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保护“立起来、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强起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全面掀起决胜“六大行动”的热潮,全力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高新区(滨江)

以一流状态一流作风

建设一流高新区一流城区

一、对标先进狠抓整改全力赶超。分析问题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整改措施落地,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锚定发展目标锻造一流作风。围绕实现高质量上的中高速发展目标,广泛开展好“四问大讨论”,以改革开放创新的思维锻造一流状态一流作风,扛起使命担当,拿出滨江速度,展现高新风采,以实干实绩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瞄准2022年亚运会实干巧干加油干。把握亚运会筹备契机,加快推进产业国际化、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人文特色化建设,建好“国际滨”与“花城滨”,让滨江更加充满科技魅力、历史韵味和美学价值。

萧山区

持续推进“六大行动”

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

萧山区以排头兵的新要求、奋斗者的新姿态,抢抓机遇、奋发有为。

一、咬定目标抓落实。严格按照市“六大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建立“一个行动、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项考核”四个一工作机制。

二、精准发力抓落实。以亚运筹备为总牵引,集中力量抓好钱江世纪城、湘湖三江汇流区域等重要板块和亚运村、万向创新聚能城等重点地块的保护和利用。以“1+4+X”开放平台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高端产业、新兴产业,推动三化融合。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保护和传承好历史文化。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

三、以上率下抓落实。将落实“六大行动”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赛马场,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在你追我赶中促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争先创优。

余杭区

集中攻坚“六大行动”

全力以赴打好硬仗

余杭区将以过硬的决心、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和新“六场硬仗”。

一、融入大格局,在服务保障大事要事上讲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南湖创新小镇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切实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中发挥主阵地、核心区作用。集中攻坚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全力保障二绕、运河二通道、地铁轨道交通、高铁西站等重大项目。全力打好良渚古城申遗硬仗。

二、创新大视野,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作示范。充分发挥和承接阿里巴巴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城市大脑”在城市治理中的全面应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百千万”工程。加快集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型中小微企业“双倍增”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科技研发“全覆盖”,深入推进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三、治理大提升,在创造品质幸福生活上求实效。持续推进“六大西进”,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深入实施美丽余杭“10+X”专项行动,打造“互联网+”智慧体系。推广“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模式。

富阳区

融合都市转型发展

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富阳区将坚持融合都市、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全区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和高水平社会治理。

一、坚持“高新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抓好高新产业发展。继续做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加大“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大产出”的高新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加快国家级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化平台建设。

二、坚持“拥江发展”战略不动摇,抓好高品质城市建设。聚焦主轴富春江,同步推进江南新城建设和江北老城有机更新,努力把富春湾区打造成为杭州世界级滨水区域中的最美湾区。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美丽人文为主的综合美丽体系建设,努力将富阳打造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三、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抓好高水平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推进治理现代化,坚决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翻身仗,不断深化社会环境治理、服务环境治理、体制机制改革。

临安区

干出新风采

建设新城区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实绩是最有力的证明。

一、雷厉风行马上干。紧紧围绕“六大行动”部署要求,挂图作战、项目管理,全力以赴补短板,真正把比学赶超活动成果转化为跨越发展的务实行动。

二、解放思想创新干。加快建设杭州西部新城区。全力改老城、建新城,着力构建立体式融杭交通体系。聚力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建设,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之源。加快建设吴越文化遗址公园,争创全省大花园先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三、振奋精神激情干。大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机制,全面创优投资发展环境,引领党员干部以“拼”的意识、“行”的坚决、“快”的速度,干出临安新形象、干出群众好口碑。

桐庐县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进“六大行动”

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一、全面落实拥江发展行动,在擦亮生态品牌上谋好新篇、干出实效。建好杭州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打造颜值高、气质好、国际范的“生态花园健康城”。

二、全面落实“三化融合”行动,在推动产业发展上谋好新篇、干出实效。聚力发展大智造、大健康、大旅游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文化创意、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潜力产业。

三、全面落实文化兴盛行动,在建设文化名县上谋好新篇、干出实效。高标准落实中央新时代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争取承办亚运会马术比赛等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推进“书香同城”等重点文创项目。

四、全面落实改革攻坚行动,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谋好新篇、干出实效。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在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便民服务等领域实现新突破。

五、全面落实民生福祉行动,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谋好新篇、干出实效。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础民生和质量民生,进一步夯实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

六、全面落实强基固本行动,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谋好新篇、干出实效。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学习力提升”“君山风育”等工程。

淳安县

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

淳安将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

一、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强保障、最严监管,推进千岛湖综合保护,全力保障引水工程建设。坚决打好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攻坚战、决胜战,做到还绿于民、还湖于民、还生态于民。

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将确保全面消除经济收入20万以下和经营性收入5万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交通、亚运会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杭黄铁路年前建成通车、枫常线改造年前正式动工。积极推进大江东(杭千)扶贫开发区建设,建成运营敏迪地块千岛湖智谷。

三、深化“感恩总书记、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新一轮年轻干部梯队成长工程。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行动。深入推进清廉淳安建设。

建德市

比学赶超竞一流

争先进位促崛起

建德市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项目为王抓发展。强化精准招商、精准服务,年内引进亿元项目16个以上。加快推进21个杭州市和100个本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53亿元以上。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双清工作”。

二、精准发力促转型。加快推进3个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年内在完成竹木制品、水泥等行业对标整治基础上,引导鼓励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块状经济搬迁入园。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大力培育发展全域旅游、大健康、水、通航等产业。

三、五美联动争示范。巩固治水剿劣成果,持续推进拆违治乱,力争创成“无违建市”。推进旅游业与相关服务业、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深耕“德文化”地域道德品牌,弘扬挖掘“浙江始祖”文化、严州文化等特色资源。

四、全力以赴优环境。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权力事项100%全覆盖。以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试点市为载体,全面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义无反顾 激情创业

建设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

当前的大江东正迎来一个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下一步将做到六个“坚定不移”:

一、坚定不移抓招商。重点抓好在四季度签约的总投资330亿元的10个重大产业项目。

二、坚定不移推项目。确保总投资11亿美元的林肯汽车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吉利二期等7个产业项目四季度如期开工,11个产业项目四季度如期投产。

三、坚定不移强配套。加快推进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地铁7号线8号线大江东段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日处理5200吨的临江环境能源工程建设。

四、坚定不移优环境。全面推进193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持续开展污染企业与低散乱企业整治,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为基础,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大江东“三生”融合环境。

五、坚定不移促改革。在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寻求突破,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六、坚定不移强党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化项目化党建、标准化党建、产业链党建。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

落实“六大行动” 推进“双城”建设

以实干担当开创开发区转型发展新局面

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六大行动”总要求,抓住机遇、干在实处、持续发力,加快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以最坚决的态度推进“六大行动”。进一步压实具体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化管理,以工匠般的执着、钉钉子一样的精神扎实推进,确保各项行动善作善成、取得实效。

二、以最有效的举措落实“六大行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三大战略。围绕“下沙科技城”建设,持续发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做强增量,做优存量,努力打造一流创新型产业集群;围绕“下沙新城”建设,着重打好环境提升、功能完善、文化建设“三张牌”,努力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三、以最严实的作风保障“六大行动”。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下沙铁军队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朱颖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六大行动”比学赶超现场考察纪实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 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正式启动
· 服务一一六 建功新时代
· 薪火相传化为炬
· 改革攻坚的“关键一跃”
· 杭州市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文艺汇演举行
五星红旗飘起来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