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孔子诞辰2569周年 杭州孔庙举行祭孔典礼
2018-09-29 08:25


 摄影 李忠

昨天上午,在杭州孔庙,随着“启户”声响起,在诵读童子朗朗的读书声中,大成门徐徐开启。身佩黄色祭巾的400多名各界人士在殿前列队肃立,参加“2018年杭州孔庙祭孔典礼”,纪念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9周年。

今年的祭孔典礼以“千年府学 南宋风韵”为主题,采用宋代祭祀模式,服饰、礼仪都完全仿照宋代仪轨,以此传播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让市民们在宋风宋韵中体验中华传统礼仪。

祭孔典礼上的一大亮点是浙江工业大学师生演绎的释奠礼情景剧,该剧由浙工大人文学院国学团队通过考证古籍后精心创作而成,将祭孔与现代情景剧奇妙结合,以杭州孔庙为引,重现南宋礼仪。

杭州孔庙是南宋时的临安府学,作为杭州目前仅存的集府学、古建筑、园林、文物及南宋历史于一体的场所,祭孔仪式结束后,杭州孔庙将举办南宋科举闯关、南宋集市文化体验等活动,通过活字印刷、点茶、投壶、饮酒风尚等南宋元素展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南宋风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熊艳 通讯员 蒋成杰 谢亚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 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正式启动
· 服务一一六 建功新时代
· 薪火相传化为炬
· 改革攻坚的“关键一跃”
· 杭州市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文艺汇演举行
五星红旗飘起来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