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
2018-07-30 08:14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就全面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等“六大行动”,做出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以此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

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必须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发展。纵观过去15年来“八八战略”在杭州的生动实践,很突出的一点,就是聚焦如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厚植特色优势,做到特色鲜明、支撑有力。我们要着眼杭州全市域、聚焦主轴钱塘江,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搞大开发、而是大开放”,呵护一江春水、两岸青山,推动“还江于民”“还绿于民”,推动拥江发展。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数字化、产业化、城市化“三化融合”,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要全面推进文化兴盛,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从而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

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必须增进实干担当,确保干到实处,干有实效。“六大行动”既有总体工作布局,又有具体战术动作,既一以贯之落实历届市委作出的工作部署,又在继承和延续中体现工作的开拓性和创造性。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找准几个最具地方特色和部门特点、最能取得突破、最能让老百姓叫好的关键环节,统筹推进,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不依葫芦画瓢,不搞上下一般粗,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在创造性落实各项行动上狠下功夫,务求一击必胜、首战首胜,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必须着眼长远,干好当下,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6%,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城乡居民增收、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其他各项事业均取得新突破进展。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有效化解。要从当下做起,从正在做的事做起,统筹抓好经济、民生、平安、生态、党建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把全面推动“六大行动”同打赢打响“新六场硬仗”结合起来,处理好长远和眼前的关系,久久为功,只争朝夕。

“排头兵”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杭州不提新口号、重在抓落实,翻篇归零再出发,一张蓝图,一画到底,更加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我们要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拉长短板,变劣为优,转动能、增后劲、促改革、惠民生、抓统筹、守底线、强保障,努力实现共建共享,着力提升民生福祉。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坚决落实,我们必须以全力推进“六大行动”为重要抓手,在全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开放型经济正成为推动杭州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 杭州城市学研究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市城研中心举行
· 行走余杭看变化 美丽乡村展新姿
·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蹲点调研报告
· 杭州首批10支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成立
· 35公里大运河(余杭段)文化带保护开发启动
· 建德市全方位结对 帮扶黔东南州岑巩县
· 数据改变一座城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这才是“共治共享”的最好模样
保卫蓝天,杭汽发提前迈入国Ⅵ时代
先进制造 从创新设计开始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