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2018-07-20 08:51

大赛复评网络展示环节

总票数超166万,参与人数超11万!

昨天傍晚6时,“我们靓·杭州靓”杭州市第八届新童谣大赛复评环节的网络投票和点赞活动准时结束,最终数字定格在了——总票数1664067,参与人数114788!

美好而童趣的事物,总是能赢得大家的关注。这次高人气的活动,再次见证了童谣的无限生命力。经过复评的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分数计算,成年人组的前50首、未成年人组前50首将进入终评,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目前,两项分数正在累加中,全部统计完毕,将公布名单。

本届大赛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文广新局、杭报集团、杭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杭州日报、杭州市作家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交通经济广播电台承办。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围绕比赛主题,杭州市中小学生和成年人纷纷加入创作。

网络展示活动人气居高不下

从网络展示的几天来看,大家的热情一直不减,票数一直往上“窜”。

成年人组,网络得票名列前茅的作品是《爱地球》《迎春花》《假如》《我是护水小卫士》等。按照比赛规则,复评环节中专家评审分数占80%,微信投票分数占20%。组委会将在这两天进行累加,最终两项合计得分前50首作品进入终评。

未成年人组的点赞数,更是高,多首作品点赞数超过了5万,比如《临安赞》《赞西湖十景》《杭州韵》《话杭州》。点赞数虽然不计入分数,但最高的50首作品将在媒体上进行全文发布。

从这次展示来看,什么样的童谣会受到大家的好评?从题目中就能看出,这些赞数和票数位居前列的作品有个共同特点——充满童趣童真,传达了美好与温暖,读起来朗朗上口。

100首作品在下月迎来终极评选

目前,两个组别的分数正在计算中,全部统计完毕,将公布名单。复评的作品进入下个月的终评,最终将评出:成年人组30首,其中一等奖5首,二等奖10首,三等奖15首;未成年人组30首,其中一等奖5首,二等奖10首,三等奖15首。请大家耐心等待。

特别要说的是,童谣大赛的辐射和影响力并不会到终评就结束,评选出的优秀童谣将被报送参加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童谣评选活动。还将结合“春泥计划”的实施,邀请音乐界专家对优秀童谣谱曲,制作成光盘,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学习传唱。特别优秀的童谣,还将通过杭州墙绘进行展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章美 实习生 夏佶慧 记者 张向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 改革开放40年 你想怎么赞美它?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 首届讲好杭州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 快来给你喜欢的童谣投票点赞吧!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