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布达佩斯特展开幕
2018-09-13 10:37

近日,“百年西泠·中国印”西泠印社布达佩斯特展以及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在匈牙利塞切尼国家图书馆隆重举行。

自2008年起,西泠印社以深化海外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积极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开始举办“百年西泠·中国印”系列巡展。此次在匈牙利举办的展览,是西泠印社海外特展的第九站。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欧洲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主办,得到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文化部、匈牙利国家图书馆等多方重视和支持。

展览开幕式上,西泠印社代表团团长、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宏伟表示,匈牙利是第一个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国家,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均有着密切友好往来。西泠印社期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的沟通与了解,翻开两地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也诚挚欢迎更多的匈牙利艺术家来西泠印社和中国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共同为促进文化艺术的共融与繁荣做出贡献。

展览现场,由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80方“人文奥运”系列印章原石和100幅书法、国画艺术精品,为匈牙利人民打开了一个充满了浓厚中国传统特色的艺术世界。现场展出的“人文奥运”系列印章由西泠印社社员以奥运体育项目结合中国古典诗词为内容精心创作,不仅较好展现了奥运精神,同时也在方寸之间展示了中国篆刻艺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深层次诠释。而讲究用墨与线条运用的书画作品,则向观众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传统书画创作的艺术水准和丰富面貌。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喜爱中国文化的朋友,通过一方方印章和一幅幅书画作品,感受和领略了中国篆刻艺术古老而独特的魅力。

此外,两国艺术家还以现场创作的方式,进行友好的艺术交流。西泠印社的艺术家们用刻刀、笔墨、宣纸,把极富中国传统文人气质、极具传统东方艺术美蕴的篆刻、书画演示给匈牙利的来宾朋友;匈牙利的艺术家们也展示了极富当地特色的艺术创作,与西泠印社艺术家们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交流。不同的美学形式,共同的艺术追求,再次将中国和匈牙利两个东西方国度连接在一起,古老文明的碰撞和共鸣,将现场热烈友好的气氛推向高潮。艺术家们互赠作品,期待着今后进一步扩大两国文化艺术界更深入、更广泛的切磋和交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成航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