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我市开展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督导
2018-09-18 08:22

2017年,市政府发布了《杭州市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杭州市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两规”),今年是规划中期评估之年。昨日,杭州各区、县(市)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两规”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妇女儿童工作现状、规划目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议和解决措施等。

截至去年底,杭州市妇女发展规划涉及的7大领域133项指标中,有104项已基本达标,达标率为78.2%;杭州市儿童发展规划涉及的5大领域100项指标中,有87项已基本达标,达标率为87%。“两规”涉及的18个重点实事项目中有5项已基本完成,其余项目正在继续推进。

同时,各区、县(市)也结合了自身实际情况,特色化发展妇女儿童事业,亮点频频。在落实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方面,拱墅在开展妇女“两癌”筛查的基础上,新增甲状腺癌筛查,率先推出“三癌”筛查机制;余杭对符合条件孕产妇发放1200元的生育补助,是杭州唯一出台生育补助的区、县(市)。在鼓励妇女创业就业方面,下城、滨江、临安和淳安等成立了女性创业基地和创业孵化园,定期举办职业培训讲座。在优化妇女儿童受教育环境方面,上城首推“星级家长执照”工程,萧山开展“姐妹大课堂”活动,桐庐积极推进合作办学、对接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建德建立女性终身教育互联网新平台。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西湖检察院及教育局联合出台意见,创建了全国首个反校园性骚扰工作机制;富阳则成立校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向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