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天才少女 霸气夺冠
2018-12-14 09:17

16岁王简嘉禾揽下800米自由泳金牌 私下还是个可爱妹子,爱拍抖音,想见偶像陈伟霆

昨晚,16岁中国小将王简嘉禾在世游赛(25米)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04秒35的成绩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冰洁获得第4名。

既然王简嘉禾是四个字的名字,那让我们也用四个字来形容她的夺冠过程:一马当先、压倒优势、孤独触壁、毫无悬念!这也是本届世游赛(25米),继汪顺为中国队夺得首金之后,中国队收获的第2枚金牌。

决赛开始后,王简嘉禾入水后就冲得特别猛,很快就一马当先,呈现压倒性优势。当她游完第1个50米,就已经领先其他选手一个身位了,甚至在游前程的时候还把世界纪录的红线甩在身后。

这名中国小将的实力当仁不让,加上美国名将莱德基的缺席,决赛中王简嘉禾几乎没有对手,“无敌是多么寂寞。”

在一定程度上,正是因为身边没有竞争对手的刺激,导致最后遗憾没能破世界纪录。王简嘉禾在赛后表示:“前面没掌握好,后面体力有所下降了。”

可以说,年仅16岁的王简嘉禾,如今已是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第一人”。因而小小年纪,就已经被誉为女版“孙杨”。

这两天,王简嘉禾这个名字就已经传遍网络。由于昨天她在预赛中数错了圈数而多游了一圈,但依然比最后一名提前到达终点,因而上演了一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的好戏。这样的小意外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也说明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

赛前,她就被外界视作该项目的夺金大热。就在比赛开始之前,担任央视解说的前杭州游泳名将吴鹏也现身媒体中心,他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表示:非常看好王简嘉禾夺金,非常有戏。

确实,从预赛成绩就能看出,王简嘉禾的优势是压倒性的。预赛她游出了8分07秒59的成绩,以预赛第一杀进决赛,比第二名美国选手莉亚·史密斯快了近5秒。

看看这位天才少女近期的成绩单:赢得两站世界杯800自冠军,在布达佩斯站游出了今年最好成绩7分59秒44。就今年各项比赛的表现来说,王简嘉禾都是这块金牌的不二人选,事实证明,果然如此。不过在谈到“天才少女”这个称号时,她谦虚地表示:“没有啦,成绩都要归功于教练的指导帮助。”

在拿到金牌后,又有记者再次提到预赛时她误以为摇铃是还有最后100米的小插曲,王简嘉禾可爱地吐了一下舌头,笑着表示“经历过一次就知道了,其实预赛时候最后一圈刚游出去我就反应过来了,但是想着都出来了还是游完吧。”

你有没有觉得,王简嘉禾这个名字十分特别。她这样解释:因为爸爸姓王,妈妈姓简,名字叫嘉禾,“收快递的时候,也会被问这是你真名吗?我说是真名啊!”对于这个特别的名字,小姑娘说“自己还是挺喜欢的,挺特别的”。

别看王简嘉禾,在泳池里一副霸气尽显的模样,但在私底下,这个16岁的小姑娘有着非常可爱的一面。她时常会在抖音上分享自己平时训练、生活的日常,风格基本上是酷酷的和搞笑的。而且,刘湘等队友也常常出现在她的抖音镜头里。

昨天赛后,她还开心地表示,最近喜欢的偶像是陈伟霆。有记者问她那么希望在微博上让他知道你夺冠吗?小姑娘的回答也很霸气哦,“那我更希望能早点见到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戚珊珊/文 丁以婕/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数字杭州 赋能科技世游
· 激荡四十年 数说新杭州②
·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圆满闭幕
· 激荡四十年 数说新杭州①
· 大气,精致!这就是杭州的气质!
· 世游赛(25米)开幕式揭秘来了!
· 我市宣讲团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 我市启动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
·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游
· 炫酷! @杭州人 小板凳搬好
世游赛(25米)开幕式揭秘来了!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来朗读亭聆听廉音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