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圆满闭幕
2018-12-13 08:37

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在杭揭晓

20岁的王蒙,写下了自己的第一篇长篇小说,叫做《青春万岁》。作为新中国成长起来的第一代作家,他伴随着中国当代文坛风云变幻,见证了中国文坛兴衰,也用自己饱蘸青春热血的笔触为我们描画了50多年来的社会、文学变迁。昨晚,在文萃钱塘—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现场,他拿到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奖——改革开放40周年特殊贡献奖。

与王蒙一起获奖的,还有刘心武、蒋子龙和徐怀中,都是当代文学名家大家。由《人民文学》杂志延伸出的“人民文学奖”,是我国文学界一项重要的文学奖,自1986年首次评奖以来已有三十多年历史。今年,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首次落地杭州江干,人民文学奖的深厚底蕴与钱塘江文化的丰富内涵融会贯通,碰撞出耀眼的火花。此次颁奖典礼共揭晓了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散文奖、诗歌奖、非虚构作品奖、翻译家奖、特殊文体奖、长篇小说奖、海外影响力奖、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贡献奖等十个奖项,共二十位海内外作家获奖。我省著名作家麦家荣获海外影响力奖。

星光熠熠的颁奖礼,也意味着历时238天的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顺利收官。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了15项主体活动、16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书法、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演出、赛事等表现形式,国内外参会机构达160余家,惠及120余万杭城市民,线上参与人数超50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江干把钱塘江文化的时代精神融入城市发展的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质增效,为全力打响钱塘江文化品牌、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面向海内外的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产业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优质人才和优质项目,达成各类合作意向5800多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李凌婧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大气,精致!这就是杭州的气质!
· 世游赛(25米)开幕式揭秘来了!
· 我市宣讲团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 我市启动2018年度综合考评工作
·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游
· 炫酷! @杭州人 小板凳搬好
·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 杭州高新区再获全国第三
· 众志成城 打赢“雪仗”
· 全市各级人大聚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游赛(25米)开幕式揭秘来了!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来朗读亭聆听廉音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