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宣讲团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2018-12-12 08:43

将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通过基层理论宣讲凝聚群众思想共识,是时代交给我们的新使命。日前,中宣部对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进行表彰。其中,我市余杭“乔司好声音”宣讲团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继2015年“最美宣讲团”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后,再一次获此殊荣。

“好声音宣讲团”是我市重点培育的基层特色宣讲团之一,2013年7月,余杭区乔司街道建立了一支80后宣讲队伍,今年正式命名为“乔司好声音”宣讲团,主要宣讲员有180余人。5年来,他们深入农村文化礼堂、走进群众家里开展“饭后一小时宣讲”,传达党的好声音,有效推动了征迁安置、社会治理、服务管理等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宣讲团共举办集中宣讲活动千余场,覆盖受众达15万人次;同时,依托宣讲活动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800余条,解决率超过95%,凸显了理论宣传的服务功能。据乔司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敏介绍,宣讲团制订了一系列符合群众口味的宣讲菜单。比如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理论微宣讲”栏目,方便大家随时随地收看生动鲜活的宣讲视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近年来,我市积极参与浙江省“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活动,涌现出一批基层宣讲团队。这些基层宣讲团队来自基层、善于宣讲,擅长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既接地气,又冒热气,比如下城区朝晖街道的“新市民宣讲团”,喊着“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宣讲团”的口号,面对面搞宣讲交流和培训活动,不仅让杭州的新市民们感受到“娘家”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增添了他们融入杭州的信心,受到新老杭州人的一致好评。

这些杭州的优秀基层队伍还通过报纸、电视、网络以及新媒体等平台,立体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党的声音”广泛传播;同时针对性地依托宣讲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既凸显了理论宣传的服务功能,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游
· 炫酷! @杭州人 小板凳搬好
·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 杭州高新区再获全国第三
· 众志成城 打赢“雪仗”
· 全市各级人大聚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把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浙江大湾区的“金翅膀”
· 第五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在杭开幕
· 解密杭州游泳经久不衰的基因
· 绿色出行旋风起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来朗读亭聆听廉音
杭州人热切期盼家门口的世游赛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