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整改就是要整改到人民满意为止
2018-12-11 08:22

今天,市考评办对2018年市直各单位社会评价意见整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共涉及98家市直单位218项向社会公开承诺的重点整改目标;同时,还有年初确立的15项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

民有所思所盼,政有所思所为。无论是“意见整改”还是“跟踪督办”,市直各单位都应当恪守“让人民评判、让人民满意”的核心价值观,耳闻八方听民意、走亲连心问民需、脚踏实地连民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事状态,将整改真正落实落地,让百姓生活更上层楼。

整改工作有无实效?群众的眼睛最为雪亮。218项重点整改目标,涵盖了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破解城市治理难点、保障改善民生等多个方面;15项跟踪督办社会评价意见,则涉及了“最多跑一次”改革、通信、公共交通、医疗卫生、大气治理、养老、垃圾分类、河道污水、共享单车、小区管理、快递等一系列百姓关注的公共服务和民生改善问题,集中了群众意愿,反映着群众心声。市直各单位对这些问题的整改,有没有改到“痛点”?与百姓心跳是否“同频共振”?意见整改是“挠痒痒”还是“实打实”?我们的工作必须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对于已经批阅好的试卷,既要关心成绩,还要分析不足,寻找提升空间、努力补足短板,避免“涛声依旧”。必须心中有责、守土尽责,以群众意见为镜、以百姓心声为尺,切实解决公共服务民生领域的“最后一纳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务必抓实抓细抓到位,明确责任清单、时间节点和具体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发包,坚决禁止以文件落实文件、以台账落实台账。

“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各市直单位要善于在困难中找办法,要勇于担当、乐于担当、恒于担当,号准群众的脉、解开群众的结,确保意见整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才能真正取信于民。各地各单位要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游
·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 整改就是要整改到人民满意为止
· 杭州高新区再获全国第三
· 众志成城 打赢“雪仗”
· 全市各级人大聚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把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浙江大湾区的“金翅膀”
· 第五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在杭开幕
· 解密杭州游泳经久不衰的基因
· 绿色出行旋风起
世游赛泳池正式启用
来朗读亭聆听廉音
杭州人热切期盼家门口的世游赛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