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五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在杭开幕
2018-12-10 09:17

胡里奥徐立毅致辞

漫天瑞雪霏霏,杭城银装素裹。12月8日傍晚,在一片祥瑞的景致中,国际泳联第五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国妹参加。

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会议,旨在为全球水上运动大家庭和水上运动商业领袖提供一个平台,以便分享最佳实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水上运动,并提升国际泳联各项水上运动的竞技水平。自2014年起,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与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联合举行。此次大会于10日下午闭幕后,世游赛将紧接着于11日上午在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拉开战幕。

徐立毅对参会嘉宾和参赛运动员表示欢迎,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四年前,杭州获得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和第五届世界水上运动大会的承办权,全市人民为此欢欣鼓舞。此次大会是继G20峰会之后,杭州承办的又一重要国际盛会。四年来,在国际泳联和各方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积极筹备“一赛一会”,如今终于迎来收获的时刻。办好世界水上运动大会,既是杭州的荣幸,也是杭州的责任,更是杭州的机遇。

徐立毅指出,近年来,在国际泳联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水上运动蓬勃发展,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和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杭州也是其中的受益者和贡献者,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世界级运动员。本次大会以及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在世界水上运动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杭州珍贵的城市记忆。当前,杭州正在全力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国际赛事之城”,发展体育事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一流设施和组织工作为参会嘉宾、参赛运动员提供最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以举办“一赛一会”为契机,大力推动群众体育广泛深入开展,促进竞技体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为杭州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奚源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高新区再获全国第三
· 众志成城 打赢“雪仗”
· 全市各级人大聚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把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浙江大湾区的“金翅膀”
· 解密杭州游泳经久不衰的基因
· 绿色出行旋风起
· 杭州市荣获“中国创投二十年 最具活力城市”称号
· 杭州市首个乡村振兴人才支援站在淳安揭牌
· 交通运输部拟授予杭州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 2018年度创新创优(特色创新)项目绩效评估完成
杭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20岁了
融纳之间 艺术无障碍
钱江南岸上演“世游赛”灯光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