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2018-11-09 08:29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30条政策发布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短短3天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又传来了好消息。在昨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上,松江、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30条措施涉及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诸多领域。以外资准入为例,在今年9月实现九城市营业执照等证照“一网通办”的基础上,此次发布会又提出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一网通办”,完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互联互通,逐步由证照办理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等更广服务领域拓展,加速推进准入标准共认、业务系统互联和数据资源共享。

此外,九城市还将协同推行医疗器械注册人和非特化妆品进口备案等制度,在商务等领域推开“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放宽进口产品准入,促进市场统一,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针对本地企业,此次发布的30条措施提出要推进上海市、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逐步将自由贸易账户推广到九城市有条件、有需求的企业,发挥其简化外汇结汇手续等重要作用,服务九城市更加广泛的涉外经济活动需求。

除了外商和本地企业得到实惠,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领域,此次发布的30条措施中同样透露出不少利好信息。例如,为了在G60科创走廊建设国际国内一流的信息港和移动支付城市群,将提高九城市区域内的光纤带宽速率等。

在交通领域,九城市将协同推进沪苏湖高铁、沪乍杭和商合杭高铁建设,扩容改造合肥-芜湖-宣城-湖州-苏州-松江高速公路,推进金华-杭州-嘉兴-松江智慧化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以上海、杭州、合肥机场为国际枢纽和区域枢纽的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打造一体化交通体系,扩大同城效应。

会上还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并举行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授牌仪式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今后,九城市还将常态化组团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立G60科创走廊采购商联盟。目前海康威视等705家优质企业已申请加入该联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古韵山乡别样秋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