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2018-11-06 08:32

50万美元服务贸易订单

50万美元,采购ISO9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服务——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1号馆服务贸易展区里,正在参展的德国企业TUV莱茵与来自杭州的勃兰姆斯基摩擦材料(杭州)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这笔50万美元的服务贸易订单也成为今年进博会浙江交易团签下的首单。

“TUV莱茵是一家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有超过145年的历史,也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认证机构。此次参展,我们的展区面积是同类企业中最大的,展出了新能源、工业4.0、轨道交通、汽车、消费电子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等六大重点领域的解决方案。”德国莱茵TUV 常务董事Lutz Frankholz(陆勋海)告诉记者,除去参展,企业还将参加今天举行的2018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与杭州企业进行更为深入的现场交流、对接。

作为全国首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之一,杭州日前正式出台了《杭州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旨在此前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探索成果的基础上再“加码”。此次进博会,由杭州企业负责牵头邀约的参展企业中服务贸易类企业展位就占了约三分之一。

来自杭州市商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杭州市服务贸易共实现进出口总额227.07亿美元,同比增长139.02%。其中,出口为48.02亿美元,同比增长39.6%,进口为179.05亿美元,同比增长19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涂玥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 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 “公述民评”第三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 杭州林水建设美丽中国样本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开幕
· 杭州民营企业家座谈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 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 “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文艺晚会举行
· 他们的默默付出,呈献最美的《最忆是杭州》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北支江畔 千亩稻香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