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2018-11-08 08:42

智慧治理+文明实践

昨天,桐庐召开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桐庐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将率先在全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这也是杭州地区唯一被列入试点的县(市、区)。

试点工作的开展,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桐庐明确以“智慧治理+文明实践”为主要方式,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围绕“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四大主题,打通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工作机制、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引导机制,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组织机构上,桐庐建立由县委书记担任主任、县长担任第一副主任、县委副书记担任常务副主任、相关县领导担任副主任的桐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设综合协调、建设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督查等四个小组。同时,组建了县级志愿服务队,成立了风尚引领、红色传扬、素质提升、文化健康、帮扶惠民等5个志愿服务支队、28支小队。

接下来,桐庐将在各行政村文化礼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乡镇(街道)统筹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县智慧治理信息中心基础上设置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智慧治理、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服务等与文明实践紧密结合,为广大群众提供文明实践的窗口和平台,并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县级中心与各级文明实践所、站实时联网、在线指挥、信息共享。

作为试点建设,没有既定的模板,没有现成的经验,桐庐县委宣传部常务部长赵雄军表示,将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作出桐庐特色,更好地推动“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民营经济已成杭州经济发展主引擎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 余杭区: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力以赴优环境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