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杭州首个文明养犬检查点亮相
2018-11-15 08:46

近日,不文明养犬行为在杭州城内引起社会极大关注。

昨天上午8点30分,杭州首个文明养犬流动检查点在文三路和马塍路交叉口的小广场上亮相。队员们向路过的市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如何办理犬证等宣传资料。

西溪城管分局局长孙忆告诉记者,设置流动文明养犬点检查试点,主要为了是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的知识,从行为意识上规范养犬意识。就如交警“查酒驾”一样,今后流动的文明养犬检查点将常态性、不定时、不定点出现在西溪辖区内,进行突击性、随机性开展检查。

西溪城管中队中队长段存国表示,此举主要是想起到警示作用,每次一组配8—9名检查人员,其中包含城管执法、公安、社区、物业等相关部门,重点检查出来遛的犬只是否办理过犬证及是否佩戴犬牌,犬主人是否使用犬绳进行约束牵引,饲养犬只类型是否合规,是否携犬进入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等问题。

9点11分,流动检查点进了马塍路24号小区。65户居民,其中有2—3户养狗。在这个小区内,执法人员没看到不文明养犬的行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平时很配合城管的工作,双方配合,日常劝导养犬的家庭文明遛狗。

9点26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下马塍社区,社区有教工新村,邮电新村和沈塘新村3个小区,共有3000多名居民,养狗的市民不少。在这个社区住了50多年的董师傅告诉记者,社区里养犬的人家一般都能遵守规矩,按时遛狗,还牵着狗绳。

昨天的文明养犬流动检查工作在中午时分结束。最终,检查人员在建工新村和沈塘新村查到了两只无证饲养的宠物狗,现场向犬主人开具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并要求他们尽快办理犬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民营经济扬帆绿色经济新“蓝海”
·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 民营经济逐梦新时代 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
· 2018年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 杭州“厕所革命”凸显人性服务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 天人合一新西湖
· 杭州:从“硅谷”到“归谷”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