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2018-11-12 08:33

迎接世界泳坛高手前来一决高下

只剩不到一个月,大家就可以在家门口观看到一场世界级大赛了——杭州2018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本次比赛的场馆是由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决赛馆临时改建而成,而对这个全新的建筑,老百姓们更喜欢直接称它为“小莲花”。

随着赛事开幕时间越来越近,“小莲花”的建设也是马不停蹄。将原本用于网球赛事场馆改造为临时性游泳馆,改建项目遵循了尽可能利用已建成设施、最小改动的设计原则,即在满足游泳比赛的使用前提下,对已完成的网球馆各类设施进行最小工程量的改造。

滨江区副区长王斌达介绍了“小莲花”建设的最新进展,他表示在网球中心决赛馆主体建成的基础上,今年3月份开始全力冲刺改造游泳馆和泳池搭设,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安装工程和精装修工程。

同时,游泳功能改造完成了地暖等一系列安装系统工程、游泳体育工艺工程、媒体接待等功能空间建设,泳池在各方通力配合下也已完成建设。

决赛馆内配置齐全,总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共有席位1万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小莲花”原本是座网球馆,看台设计也是网球比赛的圆环状模式,所以届时现场观众将会享受到绝佳的观赛体验——绝大多数游泳馆在比赛池的出发端和对侧两端是不布置看台和座席的,但“小莲花”有极难得的机会可以从运动员行进方向观看比赛,会使观赛气氛更加热烈,现场凝聚力更强。

另外,场馆内除了泳池和观众区外,还设置了国旗升降系统、教练运动员区、贵宾区、媒体工作区、混合采访区、检录区、摄影平台和计时计分房等,设置8道LED背影墙,整体场馆的功能设置可以满足赛事过程中各项需求。

为确保赛事要求,还统筹确定了热身馆(含热身池),安装了热身池空调、新风、除湿地暖系统。热身馆内还设置了兴奋剂检测区、临时血检区、文字记者工作区等。目前,热身馆及热身池已完成主体结构和安装工程。

王斌达表示,比赛场馆不追求高精尖,而是追求适用性,始终坚持保障比赛、科学合理、持续利用的原则,尽可能利用现有场馆,坚持能租用的不改建,能利用的不改建,能改建的不新建,能临建的不搞永久性建设。

目前,“小莲花”场馆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最后阶段还会重点做好测试赛、正式赛场馆运行保障工作,完善场馆运行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理意识,监督检查测试赛时场馆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设,及时督促改进,确保赛时场馆运行良好、安全高效。

钱塘江边,这朵美丽的“小莲花”静待绽放,迎接全世界的泳坛高手们前来一决高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共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倡议书
· 动员大会在广大干部和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毅行大会 杭州动漫一路相伴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