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影像里的记忆
2018-11-09 09:08

“光影不惑——我们的四十年” 影像展开展

11月8日下午,随着“光影卷轴”缓缓打开,由浙江广电集团、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光影不惑——我们的四十年”影像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一代代浙江广电人用新闻影像记录了这个辉煌时代的变迁,留下了15万小时影像素材。此次影像展,便充分发挥了广电内容资源和美院视觉艺术优势,精选了一批珍贵的影像资料,通过多媒体展现方式,呈现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

影像展分三部分,“回望过去”“美好浙江”“飞跃钱江”三大板块,以时光为轴,串起过去的记忆,现在的骄傲,以及对未来的畅想。内容上,立足百姓视角和共同记忆,以小见大,以场景再现的沉浸式展览形式,嵌入大量精选精编的视音频资料,唤起几代人的共同记忆。

在展览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杭州活雷锋”孔胜东本人也来到了展览现场。“这40年变化真是太大了!”看完展览,为市民义务修自行车32年的他用自己的体验描述这种变化,“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刚开始是自行车,后来有了汽车、电动车,修自行车的市民一度减少,而现在,大家的健身意识增强,自行车又多起来了。”虽然时代在变,但他表示自己的热情服务不会变。

本次影像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至17:00,周一闭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古韵山乡别样秋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