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率代表团在以色列考察访问
2018-08-30 08:13

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 打造更高水平创新活力之城

以色列当地时间8月25日至28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代表团在以色列考察访问。在以期间,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特拉维夫市市长罗恩·胡尔代、贝特谢梅什市市长摩西·阿布塔布尔、以色列创新署国际合作部部长丹尼·比兰,以及以色列理工大学、魏茨曼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参加相关活动。

学习借鉴以色列创新驱动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杭州与以色列在创新领域的互利合作,是此次考察之行的一大重点。在以色列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大华以色列代表处、以色列理工大学、Mobileye公司、MAGAL基布兹、DDU创新空间、Cortica公司、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等,并出席了Mobileye与杭州小驹物联科技深化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西湖电子集团与以色列创新署在杭设立创业加速器签约仪式。徐立毅指出,以色列科技创新举世闻名,百闻不如一见,这里企业和科研机构清晰的创新路径、强大的创新能力、宽广的创新视野等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杭州信息经济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我们与以色列在人工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要积极推动双方企业在技术、人才、资本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拓展更大市场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助推我市全面提升科技硬实力和产业创新力,真正把杭州打造成为更高水平的创新活力之城。

27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友好城市贝特谢梅什市。在市政厅,徐立毅会见了贝特谢梅什市市长摩西·阿布塔布尔。他说,杭州与贝特谢梅什自2000年结好以来,密切交流互访,推进互利合作,在经贸、文化、旅游、农业等合作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推动了两市的更好更快发展。

我们珍视与贝特谢梅什市的友谊,也将一如既往巩固发展两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契机,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摩西·阿布塔布尔对杭州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未来双方走动更亲、合作更紧,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7日下午,徐立毅会见了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对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徐立毅说,杭州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勠力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希望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继续关心支持杭州,为推进双方各领域深度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詹永新表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杭州与以色列合作再上新台阶。

28日下午,杭州商务环境推介会暨中以企业对接会召开。徐立毅、特拉维夫市市长罗恩·胡尔代、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商务参赞吴彬、以色列创新署国际合作部部长丹尼·比兰致辞,中以共计近60家企业参会。徐立毅在致辞中说,此次杭州市代表团来以考察,这里悠久的民族历史、灿烂的文化、蓬勃的创新让我们为之赞叹。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以色列企业和机构精准务实的创新思维、专注执着的创新激情、耳目一新的创新成果,让代表团一行感到振奋。杭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中国东部城市,近年来紧紧把握G20杭州峰会举办等重要机遇,发挥2022年亚运会等重大赛事牵引作用,推动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电子商务、大数据、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等新经济迅猛发展,已成为中国创新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诚挚邀请更多以色列企业家来杭州考察、投资、合作,杭州一定为大家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共同谱写创新驱动发展新篇章。会上,杭州—以色列创享+科技投资促进中心揭牌,杭州经开区与巴伊兰大学、Starupeast签署三方联动合作协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最多跑一次”等你来建言
· “走出去”带动“引进来”
· 宏图谋定改革兴
· 杭州“双创”走在全国主要城市前列
· “国际滨”欢迎您
· 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开幕
· 一夜和风春雨来
· “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开展
· 新时代的“萧山之问”
· 大风起于青萍末
大烟囱下将诞生文艺新地标
抓住拥江发展机遇 千年梅城焕发新活 ...
钱塘江南岸的“少年宫”力争下月开放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