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开展
2018-08-27 08:47

100余张老照片全景展现岁月往事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由中新社浙江分社等单位发起主办的“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8月25日在浙江图书馆开展,展览展期为一周。

本次展览通过100余张老照片全景展现周恩来总理在杭州的岁月往事。展览内容共分为“周恩来与国共合作西湖谈判”“周恩来与中美破冰杭州谈判”“周恩来关心杭州建设与发展”“周恩来的杭州外交”“周恩来的风格”和“周恩来与人民群众”6大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组织寻访的一批曾经与周恩来总理同框的杭州人也来到了浙江图书馆展览现场,一起回顾难忘的岁月。如1972年周恩来总理陪同尼克松访华时在西湖边邂逅的红衣小女孩胡宁芳,受周恩来总理勉励打进奥运会的排球男将冯正海,曾为周恩来总理治疗的陆老医生等等。

主办方介绍说,周恩来生前非常热爱杭州,曾30余次到杭。举办本次展览并非单纯的老照片展陈,更希望挖掘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感知历史的温度。

随后,一场名为“西花厅家风——我所知道的周恩来与邓颖超”的报告会在浙江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周恩来侄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周秉宜,以弘扬周恩来精神,传承周恩来同志家风。

该展览由中新社浙江分社、省委党史研究室、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图书馆共同主办,杭州廉政网和杭州西湖博物馆协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郭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西湖大学开学
· “国际滨”欢迎您
· 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开幕
· 一夜和风春雨来
· 新时代的“萧山之问”
· 大风起于青萍末
· 杭州立法保护“湘湖”
· 高校师生进农村文化礼堂
· 着眼富阳全区域 聚焦主轴富春江
· 公用车辆带头礼让 擦亮文明城市“金名片”
钱塘江南岸的“少年宫”力争下月开放 ...
​飞行设计挑战赛 航空小镇任我飞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