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动员大会在广大干部和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11-12 09:18

振奋精神再立新功 奋勇争先再开新局

11月9日上午,阳光照耀下的杭城暖意融融。

一次高规格的动员大会如期拉开帷幕——杭州发出动员令: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除了杭州市四套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会上还邀请了宗庆后、丁磊、徐冠巨、鲁伟鼎、汪力成等杭州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在杭金融科研机构、40多个特色小镇代表。甚至有许多企业家主动要求参加这次会议。偌大的之江饭店千人会议厅,座无虚席,连走廊都坐满了人。

“杭州民营经济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凝心聚力、并肩偕行、克难攻坚,政企合力共建一流营商环境、共谋高质量发展的画面令人动容。

会议发出的动员令和作战图,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表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杭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吹响的集结号角、释放的政策红利,也让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将继续扎根杭州热土,奋力开拓创新,为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深刻领会大会精神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大会既统一思想、又明确目标、更做出部署,决心之大前所未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举措之实前所未有,是我市推进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动员令、冲锋号和作战书。”杭州市经信委主任夏积亮说。

他表示,市经信委下一步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以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姿态,进一步深化细化政策举措,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信息软件等产业政策落地生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同时围绕“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活动,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我们要以科技支撑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市科委主任阳作军说。他表示,为更好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市科委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推动科技型民营初创企业加快发展;狠抓民营科技主体培育,形成创新主体梯度发展良好局面;加快研发机构建设,帮助企业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力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妇联主席楼倻捷说,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再出发的号角。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杭州女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施展才华,彰显巾帼风采。据统计,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187名会员中,90%以上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市妇联将通过加大融资扶持力度、服务民企健康发展、强化创业孵化培育等措施,积极构建女性创业创新服务体系,竭尽所能为民营企业成长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有力助推杭州发展

“大会的召开让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相信未来杭州的民营经济一定会实现更大、更强、更好的发展。” 受邀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网易CEO丁磊表示。他说,网易作为中国成立最早并始终走在时代前沿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近几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布局品质消费电商、在线教育、互联网农业等业务,充分发挥创新和工匠精神,不断赋能中国制造,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并逐步推广高科技农业模式和精准扶贫,推动经济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创新投入,加速推动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杭州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宏同样倍感振奋。他表示,长龙航空作为省内本土航空公司,目前已累计开航国内外客货运航线200多条,在诸多领域实现了后来者居上。航空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加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支撑,大会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明确目标,这对于航空服务企业和更多杭州民营企业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

“这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的关心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专注实业、做精做优的信心和决心。”浙江大安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明炼说。他告诉记者,公司未来将牢牢把握杭州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契机,积极运用数字技术,着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公司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共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倡议书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毅行大会 杭州动漫一路相伴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