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将迎来一整趟专列的香港青年
2018-07-19 08:50

“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下周启动

下周一,“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交流活动将正式启动,届时会有千名香港青年赴浙参访交流。这也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暨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香港浙联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这批赴浙青年总人数约1000名,平均年龄18岁,以高中生(中四以上)、大学生为主,大部分是首次来到浙江。活动旨在通过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从经济、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等角度全方位向香港青年展示浙江的人文底蕴和发展现状。

作为省会城市,杭州成为了赴浙香港青年的首站。他们将乘坐高铁专列抵达杭州,并在杭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和“最忆是杭州”演出。之后再分为11个团,其中10个将分赴其他10个市开展参访交流。而“杭州线”的旅程将会由G20杭州峰会会址、雷峰塔、杭帮菜博物馆、手工艺活态博物馆等地串联而成,同时他们也将参访吉利汽车、海康威视等著名企业,了解杭州大型高科技企业的创业环境和发展状况。

去年,我省启动实施了“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系列活动,计划于三年内组织一万名左右香港青年来浙交流考察。相较去年,今年参与的香港青年年龄总体偏小,最年轻的只有15岁,活动安排也更加注重于浙港两地青年的互动交流。为此团省委、团市委还特别组织了浙江的200余名高中生、大学生志愿者,与他们一起参与活动,以促进两地青年共同成长,推动浙港两地深度交流。

“5天后,我们就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迎接来访的香港朋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说,希望香港青年通过这趟旅程能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和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时也希望香港青年朋友们欣赏浙江、喜爱浙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马梦妍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 改革开放40年 你想怎么赞美它?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 首届讲好杭州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 快来给你喜欢的童谣投票点赞吧!
·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