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2018-07-18 09:16

面向全球征集家书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四十年浙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家庭和个人命运的变化,是改革开放成就的一个缩影。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省档案局(馆)协办的“一封家书·四十周年四十封信”活动17日启动,征集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各类家书。据了解,这是浙江首次面向全球定向征集家书,通过家书这种独特的通讯载体,重读经典,回顾历史,充分挖掘家书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

主办方表示,此次征集的家书,既包括那些饱含亲情的家书,也包括那些烙着时代印记的不同时代的家书,对征集来的家书,会以多种形式呈现,具有较大历史价值的将被浙江档案馆收藏,并颁发正式的收藏证。

现场还展示了来自浙商、河长、环卫工人的三封书信的样本,其中有一份是1997年浙商元老、原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鲁冠球,给自己的儿子鲁伟鼎写的一封家书。家书很短,只有107个字,但是将公与私的关系讲得清清楚楚,这代表了鲁冠球自己对于人才的培养观念,也是浙商精神传承的一个缩影。

浙江省档案局办公室主任郑金月表示,本次定向征集是浙江省档案系统的首次大规模征集家书行动,希望能够全面发动、深入挖掘民间的各类家书,寻找隐藏在家书中的文化记忆。此次征集将通过热线电话以及网络征集两种渠道,从即日开始,到今年10月结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 改革开放40年 你想怎么赞美它?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 首届讲好杭州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 快来给你喜欢的童谣投票点赞吧!
·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 第八届新童谣大赛即将开始复评
· 杭州信用体系建设又有新动作
· 浙江省新增7处省级考古遗址公园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千年古村 荷田乐夜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