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父亲南怀瑾》出版
2015-11-24 11:33

为纪念南怀瑾先生辞世三周年,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父亲南怀瑾》日前在北京举办新书发布会。

“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经纶三大教,出入百家言。”乐清籍国学大师南怀瑾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他自幼饱读诗书,遍览群经,学问博大精深, 其一生从军、执教、经商、游历、考察、讲学,以身垂范。

《父亲南怀瑾》是首部最完整还原南怀瑾一生的传记作品,作者南一鹏是南怀瑾的第三子,是子女中跟随父亲时间最长的一位。南一鹏饱蘸深情的笔墨,从“继志述事”的立场,详尽述说了南怀瑾少时在家乡开蒙立志、青年离乡拜师访道、花甲至美国传道授业、古稀回香港广行善业、晚年归根定居太湖等重要人生阶段的点滴,记录了他亲身听到、看到、感受到的南怀瑾先生的“言教”、“身教”和“家教”,以生动亲切、真实感人的亲人视角重现了南师一生言传行事的传奇。

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何成梁在发布会上表示:“关注国学大师,既能知悉伟大中的平凡,也洞见平凡中的伟大,进而关照我们所处的当代。这正是我们出版《父亲南怀瑾》的初衷。”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晨茵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