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品味南宋饮食文化》首发
2013-01-04 09:37

品鉴南宋美食 寻味南宋文化

民以食为天。杭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更使其形成了特有的饮食文化。特别是在南宋时期,北方许多烹调高手随着都城南迁而来到临安(今杭州),南北饮食文化的大融合使得当时杭州的饮食业达到了一个高峰。

为了充分挖掘南宋饮食文化、打响“南宋古都·经典上城”品牌,上城区政协文史委专门组织傅伯星、宋宪章等专家、学者,对典籍中记载的众多南宋菜肴进行了一系列考证,编辑出版了《品味南宋饮食文化》一书。12月28日下午,该书首发式暨南宋菜肴品鉴会在上城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何关新等为新书首发剪彩。

据介绍,《品味南宋饮食文化》一书集数位专家、学者对南宋餐饮文化毕生研究之大成,系统地介绍了南宋时期上至皇家贵族、下至黎民百姓的饮食习俗和餐饮文化,将南宋的饮食文化一一呈现在了读者眼前。该书运用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近百道南宋菜肴的烹饪方法,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为读者提供了一份份珍贵的南宋食谱。书中生动讲述的与南宋饮食相关的传说与趣闻轶事,仿佛给厚重的南宋饮食文化拌入了一道道富含趣味的“佐料”。

首发式后,现场嘉宾还品尝了由吴山酩楼大酒店按古法烧制的炙排骨、蟹酿橙、三脆羹等南宋名菜,以及由杭州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了7年时间传承酿制的南宋名酒“蓝桥风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杨斌 通讯员 瞿旭平 贾元元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