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2-12-24 08:49

双轮驱动 国际导向 全域发展 幸福共享

骑一辆免费的公共自行车,逛一圈免费的西湖,晃晃悠悠游荡三五天,这样的行程,正是时下最流行的杭州玩法。从2002年开始陆续对西湖周边景点实行免费开放以来,杭州旅游高位起飞,通过免费换乘、免费自行车、免费wifi、免费馒头等一系列事件和举措,收获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赢得了旅游界的关注和瞩目。

12月22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研讨会发布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最新成果《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对杭州市城市旅游业发展实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副市长张建庭等出席研讨会。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作为国家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业一直得到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更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桂冠,被世界旅游组织和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2012年获得“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称号。

杜一力高度评价了杭州的旅游发展理念。她说,杭州的旅游业从一开始就走在全国前列,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成为游客与居民共享的平台。这样的发展理念,值得学习和推广。

研讨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研究成果,即以“双轮驱动,国际导向,全域发展,幸福共享”十六字为精髓的发展经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从“旅游城市”发展到“城市旅游”,在中国旅游业转型发展过程中,杭州旅游业以一个先行者的姿态,创新引领旅游业发展的理念、路径和机制,走出了一条科学的城市旅游创新发展之路。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表示,杭州依靠有为政府和活力市场,激活了市场机制,按市场规律办事,发挥市场规律的最大优势,旅游发展理念可以在全国推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杜悦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