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在这里,每一次来都有新惊喜
2009-02-16 14:36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钱江新城核心区块参观视察。

一路无数赞叹,一步一个惊喜。昨日下午,刚刚参加完政协会议开幕会的委员们顾不上休息,直接踏上了从省人民大会堂到钱江新城的专车。面对这座拔地而起的新城,在每位委员心中涌起的感情中,除了激动,还有自信与自豪。

自拍、合影,单人照、双人照、多人照。甫一下车,委员们手中变戏法似的多出了一架架照相机,市民中心、波浪文化城雕塑展、国际会议中心……这些优美大气的现代化建筑,成为了委员身后最好的背景。

因为工作的原因,许多委员以前虽然来过这座新城,但步履匆匆,从没时间细细浏览。这次市政协全会专程组织的参观,让委员们都有了新发现。“虽然已经来过这里两三次,但每次来,这里的变化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委员刘晓伟说,第一次来是新城还没开工的时候,脚下的这片土地还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当时自己觉得要在这里建造如此大规模的现代化新城,实在是不可思议。可时过一年,当他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这里已经有不少建筑拔地而起了。有了建筑何时能有人气?这又成了刘晓伟担心的地方,可这次看到新城的道路宽阔整洁,市民公共交通快捷便利,又让刘晓伟有了“不可思议”的惊喜。“新城不仅是一道城市新景观,更是为市民提供服务的综合枢纽,在为市民提供现代一流服务的过程中,钱江新城将完成城市新中心的自我定位。”

在城市规划展览馆,从事规划工作的委员王竹是委员中参观了解得最认真的一位。用他专业的眼光来看,杭州的城市建设规划到位,衔接合理。“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钱江新城,但在城市规划馆里详细了解杭州市的规划情况,这还是第一次。”王竹说,从规划馆里可以看到杭州城市建设的变迁,“这里有很多珍贵的资料,很难得,建议市民们都来看看。”

站在城市阳台极目望去,白色的雾气萦绕江上,钱江南岸的建筑似乎裹在云雾当中。但在政协委员马德龄看来,江对岸早有一幅清晰的图画。“喏,我们的正对面不是要造奥体中心吗?将来,对岸的景观一定更精彩。” 马德龄说,杭州更应该加大投入力度,将城市建成一个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国际化大都市。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了解,委员们完全投入到视察中,只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在回程的路上,许多委员纷纷表示,完全想象不到钱江新城建设得这么好,等到闲下来的时候,一定要再来走走看看。

来源: 作者:记者 赵海旭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