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调查研究
 
市政协开展民营企业调研活动
2007-08-02 13:11

近日,市政协主席孙忠焕调研杭州市民营企业并举行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沟通交流,共商民营企业如何建设诚信力、提高竞争力、增强凝聚力,在加快企业发展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张必来参加调研。

孙忠焕一行与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万事利有限集团公司、祐康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北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约谈。在调研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历程,就企业树立先进理念、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品牌、进行资本运作、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人才引进、善待员工、讲求诚信、倡导学习型企业、采用现代化管理模式等等,发表意见建议,为民营企业在国际化、市场化过程中,增强核心竞争力献计献策。

孙忠焕高度称赞了我市民营企业在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杭州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潜力所在。加强民营企业诚信力、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建设,推进民营企业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要求,也是应对国际竞争中各种考验的需要。企业的诚信力、竞争力、凝聚力如何,直接关系着我市民营企业对外能否应对市场,对内能否合理利用资源。

孙忠焕强调,民营企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自身的发展,着力企业诚信力、竞争力和凝聚力建设,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市场化、国际化的背景下,增强企业的诚信力,需要做好法、理、情的结合,承担好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结合,企业家应做好经济人和社会人的结合;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建设很重要,同时要注重企业发展战略研究、引进高素质人才、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以及运行模式;增强民营企业凝聚力,最基本的就是让企业家和员工共同实现梦想,在此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劳资关系、做好员工的基本保障;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中推动、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共同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再立新功。

来源: 作者:杭州日报 记者王力通讯员欧燕萍实习生石擎擎 编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