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信息公开
 
2018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绩效考核目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办)
2019-01-16 10:52

2018年度杭州市市直单位绩效考核目标—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文创办) 杭州宣传网

目标名称

考核指标

全年完成情况

 完成率%


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第十四届杭州市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每月开展“杭州好人榜”评选。举办市民大学堂讲座不少于50讲,开展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次。新建180个社区文化家园。举办杭州市第十五届邻居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及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文明城市国测、省测迎检。

开展第十四届杭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制定下发活动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候选人推荐征集,计划于年底前后评选产生十名道德模范并授奖。每月开展“杭州好人榜”评选活动,累计评选“杭州好人”67例。今年3月启动杭州市第十四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历时4个多月,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在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等五个类型中推选产生10名“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和10名“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910日在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举行了“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坚持办好杭州市民大学堂,围绕提升市民素质这一主题,以“文明、文化、礼仪、科普和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内容,结合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杭州市民大学堂推出了50讲专题讲座。坚持做好“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月固定开展活动,全年开展活动12次。33日,组织40余支志愿服务队在吴山广场开展杭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第二课堂志愿服务队成立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积极开展全市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工作,2018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社区文化家园180家。先后制定出台《杭州市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杭州市社区文化家园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等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工作管理办法,深化社区文化家园的精细化和长效化管理。127日,以“文化家园 美好生活”为主题,在江干区运新社区召开杭州市第十五届邻居节主会场活动,评选出杭州市好邻居45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自今年4月起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园举办“扣好人生扣子,争当时代新人”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成效。121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杭州市青少年文明礼仪接力棒活动暨青少年文明礼仪演讲大赛展演典礼”。2018年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季度测评的通知》(杭文明办[2018]3号),每季度开展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10月底至11月初,顺利完成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12月初,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台账资料网上申报和实地检查工作。

100%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王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 牢记嘱托谋发展 接续奋斗向未来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 心声带上来 力量聚起来 继续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 童心迎亚运、童谣来记录、童趣溢心间
· 杭州市检察机关出台保障亚运十大举措
· 111家企业加入“朋友圈” 杭州亚运会招商实现历史突破
· 创新能力全国第二,杭州凭什么?
· 杭州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创历史最佳
运河二通道 水陆大会战
杭城再落雪
3D打印“冰墩墩” 科普冬奥梦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