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信息公开
 
2016年度1-8月市委宣传部绩效考核目标进展完成情况
2016-06-13 08:04

类型

分项

指标

目标(指标)名称

考核内容及指标

指标

属性

完成时

()

绩效指标

职能指标

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

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增速15%(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丰富城乡文体生活

建设农村文化礼堂100个,对通过考核验收满一年的农村文化礼堂进行“星级认定”,促进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和不断提升。 【为民办实事项目】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学习型城市建设 

总结杭州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成功经验,推广宣传各类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先进典型。举办第六届杭州学习节,抓好“学与思”、学在杭州网等学习型城市平台载体建设。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理论工作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制定实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学习计划》,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报告会、学习会、读书会等不少于12次。加强重大主题理论宣传,抓好“一理一论”、钱塘论坛等理论宣传阵地建设。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化创意产业

制定《杭州市“十三五”文创产业发展规划》。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文化创意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认定10个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深化“文创西进”行动,加大文创特色小镇培育力度,开展文创“一村一品”摸底与认定工作,培育区域特色文创产业。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拟制《杭州市文创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组建文化创意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一期)(暂名)。组建杭州联合银行文创特色支行。完成市文投公司股权调整,推进市文化产权交易所规范运营,探索文交所文化企业相关产权交易服务。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继续实施“杭州青年设计师发现计划”,新认定20名左右优秀青年设计师。命名10位文创产业领军人物,培训本土文创人才300人次以上,选送20位以上优秀人才深造学习。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化创意产业

认定50家以上初创型和成长型文创企业、10家领军型企业、10家新锐企业,推动文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继续实施“文创新势力”发现计划,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文创项目。推动3家以上文创企业挂牌新三板或上市交易。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重点办好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及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海峡两岸文创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等专业活动。中国国际动漫节参展参会参赛国家和地区数突破75个,总成交额达140亿元以上;杭州文博会展出面积达6万方,总成交额达25亿元以上。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实施5个“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提升杭州文创产业国际化水平。加快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建设,年内完成总工程量60%;推进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核心区块)建设,年内实现正式开园,企业招商率达到85%以上。组织30家以上杭州文创企业(含文创团队)参展香港国际影视展、两岸文创展、深圳文博会等国内外重点展会。继续办好“新杭线”等系列展览,推动传统工艺设计创新。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文化体制改革

完成构建G20峰会国际宣传引导机制、完善文创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等中央、省、市部署的文化体制改革任务。推动杭州文广集团体制调整。完善和落实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制订房产管理办法、财务事项管理意见等文件。调整完善出台国有文化集团负责人薪酬考核办法。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制定实施《2016年“我们的价值观”每月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开展“讲好价值观故事 展示中国好形象”主题活动。抓好“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工作,推出《杭州日报》“我们的价值观·大型报网互动思辨论坛”价值观宣传品牌栏目不少于12期。开展“最美杭州人”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最美杭州人”100名以上,开展第四届“最美杭州人”评选活动,推进“最美人物”光荣墙(廊、栏)建设。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文明城市创建

修订完善《2016年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组织开展2016年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与省文明办联合举行浙江省暨杭州市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启动仪式,倡导全体公民践行“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的文明风尚。以“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杭州魅力”为主题,开展墙景美化活动,创造出具有杭州特色和文化底蕴的美丽墙景作品。在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 “扮靓杭城迎嘉宾、清洁城乡大行动”,通过擦洗城市家具,整理房前屋后,清除卫生死角等有效手段,提升城市洁化、序化水平。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工作目标

重点工作目标

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发布2015年杭州市民公共文明指数。加强市民文明礼仪教育,举办市民大学堂讲座不少于50讲。开展第十二届杭州市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每月开展“杭州好人榜”评选。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次。举办市第十三届邻居节。开展第十一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市450个社区建成青少年俱乐部。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人才培养

实施《杭州青年文艺家发现计划》,聘请1名杭州文艺顾问,举办2期杭州文艺骨干培训班,选送6名青年文艺家深造学习,组织1次文艺家采风活动,激发文艺家创作灵感,拓宽创作视野。完成《杭州欢迎你》、《杭州之恋》等G20题材歌曲的创作工作。完成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等主旋律文艺精品创作,入选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10个以上。举办2016年“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外宣工作

举办2016杭州市民摄影节。推出《上海日报》杭州专版不少于180个。 (查看进度)

预期性

12

来源: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