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新闻出版
 
童书绘本国内首创 考古学家献给孩子的礼物
2019-07-08 08:42

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原创少儿历史普及绘本《五千年良渚王国》6日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大书店上市。这是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的童书,也能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良渚文明的前世今生。

《五千年良渚王国》以“大考古学家写给孩子”的科普角度切入,由良渚古城的发现者、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领衔执笔。全书从“水”“城”“玉”三个核心关键字入手,重点向孩子介绍了世界上最早的拦洪大坝系统、中国境内新石器时代重大的城址、中国独有的“玉器时代”等良渚文明特点。在保证科学性、权威性的同时,以轻松幽默的笔调娓娓道来,为孩子们讲述了五千年前的故事。

作为原创少儿绘本,《五千年良渚王国》注重以中国画风构建鲜活生动的良渚王国。绘者以青绿主色贯穿首尾,描绘五千年前的水泽之国,清新怡人的江南古风貌跃然纸上。

“打开这本绘本,我们能领略文明的长卷,也看到美学与科普的结合。”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王小松教授说,小读者在穿越到五千年前灿烂繁荣的良渚文明古国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美的历程。这本绘本将传统的彩墨风格与漫画手法结合,又将敦煌壁画艺术、汉砖艺术、现代漫画的元素融入创作中,生动有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