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特斯拉这个名字被记住的不应该只是高级电动汽车
2018-03-29 08:58

几年前,如果你和人说“特斯拉”,很多人的反应是高中物理学课本中的“特斯拉线圈”,现在,很多人的反应是那辆价值不菲的高级电动汽车。特斯拉汽车公司就是为纪念著名科学家尼古拉·特斯拉而命名,但对于特斯拉这个人,很多人知之甚少。

最近,一本讲述塞尔维亚裔天才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的传记正式出版,展现了这位交流电之父、无线电之父、电机工程学先驱的发明和贡献,以及让人类世界彻底地改头换面的深远意义。

3月24日下午,旅美学者刘奕均携新书《我是未来——尼古拉·特斯拉传》来到杭州钟书阁杭州星光店,与读者和特斯拉迷们分享了科学巨匠特斯拉的故事以及他自己的写作心路。分享会现场,作者刘奕均为读者介绍了特斯拉的众多发明。这些100多年前的发明,在今日看来依旧不过时,甚至还可以被称作前沿科技。“早在100多年前,他就致力于研究未来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能源。”刘奕均说。

“他是一个绝世天才,但是很遗憾,没有多少人真正理解他。”作者刘奕均在序言中这样写道。对他而言,特斯拉是位“相见恨晚”的天才,他早该被世人牢牢记住。不仅因为他的发明,更是因为那些相信未来、勇敢走在创新前沿的人们,同样需要被理解。

刘奕均此前的一部作品翻译的是《在火星上退休:伊隆·马斯克传》,也正是那个契机,让他开始了解特斯拉这个人。刘奕均告诉记者,不只是在中国,即便是在美国,特斯拉的故事也很少为人知晓,“我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发现这个伟大的科学家,既是超出他这个时代的,更是陌生的。所以我才愿意花两年半时间去写这本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