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我省发布2017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大新闻”
2018-01-10 14:46

1月9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布2017年度浙江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十大新闻”。

1.十九大主题宣传报道引发热烈反响。去年10月6日至13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浙报集团、广电集团分别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重大主题报道,形成强大声势,引发热烈反响。十九大后,浙江卫视电视理论专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广受好评,出版集团征订发行十九大重要文件出版物达558万册。

2.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副中心获政策支持。省委省政府把“努力建成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写入《关于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的意见》《关于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促进影视产业繁荣发展若干意见》,为打造影视副中心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3.全民阅读渐成时代风尚。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将每年4月定为浙江省全民阅读月,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浙江的意见》,为浙江全民阅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和浙江全民阅读节影响持续扩大,吸引20余万市民热情参与。各类民间阅读活动遍地开花,全民阅读渐入佳境。

4.农村电影改革基本完成。历时3年的全国“深化农村电影放映体制改革试点省”改革任务于去年基本完成。浙江从深化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重塑了以政府购买、按需放映、第三方评价、供给新业态、政府绩效考核五个新机制为主体的农村电影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了群众对公共服务质量的满意度,为国家建立农村电影可持续发展机制提供了浙江路径和浙江经验。

5.浙江影视好戏连台。去年,浙产电影超过百部,居全国第2位,有10部影片在重要国际电影节获奖。电视剧《青恋》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鸡毛飞上天》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实现收视与口碑双赢。首届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和首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成功举办,浙江影视再添国际化名片。

6.浙江出版再结硕果。浙江历代文献经典“浙江文丛”(第一辑)历时7年正式出版,向世人展示了千年浙学文脉。《大国教育战略研究》等12种出版物和《感染微生态学:理论与实践》等7种出版物分别荣膺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和第四届中国政府出版奖,《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入选国家重点出版工程,浙版精品获丰收。

7.媒体融合步伐坚定。浙报集团“四位一体”的核心圈融媒体矩阵初具规模,广电集团“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试运行,出版集团数字出版印刷大楼项目启动,浙报和咪咕2家国家级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相继揭牌,浙江媒体向深度融合发起冲锋。

8.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成功举办并落户浙江。去年11月26日至27日,中国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在杭州举办。120多位国内知名中青年电影创作人员齐聚论坛,共议新时代电影的新使命新征程,为中国电影建言,在业内外产生强烈反响。

9.浙江成为全国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去年12月,国家总局批复同意浙江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开展国产网游属地管理试点。浙江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共向总局申报出版国产网络游戏1960款,数量和质量跃居各省(市、区)第2名。

10.横店影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去年10月12日,横店影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成为国内首家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主板市场的民营院线公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