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快递中国》出版 讲述创新活力
2017-04-27 11:21

4月26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和杭州市文联主办,我省作家朱晓军、杨丽萍合著的长篇报告文学《快递中国》研讨会在杭州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在作为中国电商之都的浙江杭州,快递业与浙江创造密不可分。

《快递中国》2015年入选省文化精品工程项目和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项目,2016年3月由浙江人民出版社与重庆出版社联合推出。它以中通快递的创立、发展为主线,围绕桐庐县歌舞乡农民聂腾飞、陈德军、赖梅松等人呼亲唤友走出深山,在城市创建快递公司的故事展开。

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朱晓军说,为了完成这本书,他和杨丽萍对快递行业进行了从上到下的采访,整理的笔记就有100多万字。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艾伟说,以前每个城市都有一部反映自己的作品,像《温州一家人》等,但杭州一直没有,现在,《快递中国》这部书可以说是一部能够局部反映杭州的作品了,“它反映的是一种新经济,是杭州的创新活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慧仙 记者 李月红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