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国内首部建筑人文小说《最好的人生》在杭发布
2017-03-23 11:33

这段时间北京房价让无数人陷入了“悲观陷阱”,也成了各类人士讨论的话题。无独有偶,昨天在杭州发布的一本新书《最好的人生》也是聚焦在这个巨变时代里“造房子”的建筑师们的人生故事。书中能看到房地产发展对于中国社会结构产生的裂变式影响,剖析了城乡建设改革发展的利弊,还有“调控”“反腐”这样的大背景以及房地产运作基本模式。

这本被称为国内首部建筑人文小说的作者,并不是专职作家,而用挤出来的时间,花了四年完成,在这场和浙江工业大学的学生们的分享中,也让大学生们看到了“碎片化时代”的另一种生存方式。

本书作者郑锦杭长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一直热爱文字、建筑、电影、阅读,“在上一部关于教育的随笔完成后,有人提醒我书里谈到的建筑、电影等等,都还浅薄。于是在下笔《最好的人生》的时候,就决定选择建筑学的背景,希望用一本书的写作,来完成对自己所钟爱的建筑的系统学习。”她聊到创作初衷时如此表示。

作家孙昌建评价这本小说,“句式、语感、文风、气场,别具一格,这一格就是郑锦杭的格,极尽汉语之美,却又欧风荡漾,让人不忍掩卷,让人情不能自已”。“每个人都希望有最好的人生,但有的人没有实现,只要努力过那都是美好的人生。”郑锦杭自己说写完这本书后更理解了建筑和土地的关系,也让她更贴近了大地和祖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