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杭州记忆》《西湖风情画》两书出版
2017-01-24 07:43

追溯久远记忆,再现历史风情。1月23日,记者从杭州市档案局了解到,为扩大G20杭州峰会的影响,介绍和宣传杭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杭州市档案局组织编写的《杭州记忆》及《西湖风情画》两书,目前刚由西泠出版社出版,其中《杭州记忆》被列为浙江省百项档案编研精品。用不了多久,这两本书就可以在书店买到了。

两本书都是画册,里面有不少杭州市档案局的老照片。《杭州记忆》以杭州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精选数百幅老照片,采用文字和图片、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杭州自跨湖桥文化至2016年的历史发展情况。画册将从古至今每个时期的杭州完美展现出来,向读者呈现千年古都、文化胜地、创新之城的独特韵味。

《西湖风情画》收录了南宋以来有关杭州西湖的绘画作品近300幅(套),重点收录晚清、民国时期丝绸、茶叶、名酒等行业商家作为销售赠品的绘画作品。这些绘画作品多散落民间,反映杭州丝绸、茶叶等传统产业的发展历史、西湖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变化过程,也反映了杭州乡土风情的演变历程,是杭州历史文化遗存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就其纪实性而言,是杭州最美的档案,弥足珍贵。两书正式出版,对保存杭州的资料和信息、印证杭州历史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应琰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