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杭商故事III》 11日正式出版发行
2017-01-12 08:15

2016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在杭州举行,将杭商这一群体推上了国际舞台。他们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既能扎根本土,又能勇闯天涯;他们有着无畏的冒险精神,既不畏埋头实干,又敢于锐意创新。2016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在各自的领域书写着精彩动人的故事。

昨天,由杭州市工商联与每日商报共同最新汇编的《杭商故事III》亮相了,书中的50位企业家延续《杭商故事》系列传统,讲述着融合梦想与成就、激情与泪水的创业故事。在新书发行仪式上,市工商联不仅向企业家代表现场授书,还组织现场企业家畅谈自己对杭商群体的理解与对自身创业路的感悟。

浙江百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惠忠,可谓是当之无愧的老一代杭商的代表。无论是拥抱市场经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扩张线下品牌代理版图,还是主动触网开辟电商渠道,或是强势布局智能家居领域,百诚集团创立二十年以来,他一直坚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从来没有为了固守既有的成就而止步不前。

他认为,这一点正是杭商群体的共性——不畏创新,敢于试错。“我读了《杭商故事III》十分欣慰,深感长江后浪推前浪,更多新生代企业家出现在了工商界的视野中,他们比老一辈更有创新意识与前瞻思维。”

浙江阳光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西则认为,《杭商故事III》中鲜活的企业家故事极富现场感,读着它们就像与一位位企业家促膝交谈,共同回溯他们的创业初心、创业历程以及创业精神。“这样的书既可以给正在创业的人看,学习创业精神;也可以给已经获得创业阶段性成功的企业家看,保持创业初心。”她感慨。

据了解,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杭商故事Ⅱ》将继续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学习活动,弘扬杭商精神、传递杭商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