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余杭《我们的家园》新书首发
2016-10-27 09:26

昨天,《我们的家园——余杭历史知识小学生读本》新书首发。同时,余杭相关部门联动,围绕该书创新设置的校外特色课程即将实施,这也意味着余杭历史文化宣讲活动亦同步启动。

余杭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五千年良渚文化,两千年运河文化和一千年径山文化构筑起余杭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14年6月,大运河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良渚遗址群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申遗。目前,全区共有可移动文物近3万件,其中2.5万件收藏于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

余杭深厚的历史文化如何得到好的传承?2014年起,余杭区文广新局、余杭区教育局以及浙江教育出版社等各部门联手,以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为主要落实单位,启动《我们的家园——余杭历史知识小学生读本》规划编制工作。

该书分为《宝贝篇》《遗迹篇》《人物篇》三个单元,每个单元各选择10个有代表性的个案对余杭的历史文化进行展示。

据了解,围绕此次新版发行的以“文化遗产资源”为主题的校本课程,余杭方面计划通过共计6课时的讲座,在该区小学生中开展系统的校外实践课程,内容包括余杭文物精品、历史遗迹、历史名人等知识的讲述,并在每个单元设置互动活动,增进学生们对家乡的了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于秋娜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