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报告文学《平凡的坚守》出版
2016-10-18 09:09

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陈博君撰写的,以纪检干部余延安的感人事迹和生前工作生活故事为题材的纪实报告文学《平凡的坚守》由杭州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余延安生前为杭州市淳安县纪委审理室原副主任,他长期饱受病痛折磨仍坚持战斗在基层监督执纪一线,2016年1月16日因病去世时年仅49岁。

《平凡的坚守》以详实的故事、细腻的笔触、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鲜活地勾画出了新时代大背景下,基层普通纪检干部真实而感人的形象。书中许多真实故事和感人的细节都是首次披露,比如,宽厚内向的余延安得知儿子撒谎后大发雷霆,父子关系一度紧张,让为人父母的读者感同身受;又比如,余延安罹患尿毒症后,在妻子陪着去杭州看病的大巴车上,夫妻俩憧憬着未来的对话,令人心酸感慨……抚卷思人,读来令人感动不已。

这部直击人心的文学作品让许多评审专家热泪盈眶。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该书的出版将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一个可敬、可亲、可学的身边普通党员的优秀楷模,激励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守平凡岗位,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郑莉娜 楼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