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20位杭州资深生活家的访谈录 结集出了本书《生活在别处:杭州》
2016-10-17 09:19

如果你以为杭州的美只有西湖,那只能说明你对这座城市的认识并不全面。昨晚,一本由中国国家地理推出的《生活在别处:天堂是因为有足够的地方闲浪》(又名《生活在别处:杭州》),在杭州西西弗书店举行了新书读者沙龙。

让现场所有读者意外的是,与市面上其他旅行书籍不同,这本由20位来自杭州各行各业“资深生活家”访谈录结集成的书,几乎刷新了人们对杭州的认识,“从来不知道还可以这样玩转杭州”。主编黄菊曾就职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她虽然定居在成都,却选择了杭州作为“生活在别处”书系介绍的第一座城市。“这座城市很吸引我,它的生活是参差多元的,念哲学的会做餐饮,也会建书院;一个建筑师常在山里修行,而出家人正在都市里建大课堂;茶人谙熟古玩,画家研究植物,而互联网创业者却最爱旅行和跑步。”

书中黄菊访谈的“杭州生活家”包括“中国最文艺寺院”永福寺方丈念顺法师,来自日本的法云安缦书房管理者柳本由布子,知名茶人庞颖,山水画家吴强,晓风书屋创始人姜爱军、朱钰芳夫妇,植物设计师郑捷、赵思霓夫妇等,他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介绍杭州,分享了各自私藏的玩转杭州的隐秘路线。

本书访谈人物的摄影由快报摄影记者陈中秋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