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浙江大学《我心中的华家池》出版发行
2016-10-11 09:13

在老农学人的心目中,华家池不仅仅是办学的地理和生活的物理空间,更意味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幕幕难以忘怀的场景。9月29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校档案馆、离退休工作处历时两年精心准备、精良制作的大型方志类回忆文章与口述历史汇编《我心中的华家池》一书的首发暨赠书仪式,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多功能厅举行。

据了解,《我心中的华家池》是一本方志类回忆文章和口述历史的汇编,70余篇文章分为“华家池颂”、“先生之风”、“流金岁月”三个部分,内容基本上覆盖了在华家池办学的80余年历史,是一直或曾经在华家池学习、工作、生活的离退休老同志亲历、亲为、亲见、亲闻的文字积淀。

本书作者大都已耄耋之年,甚至还有百岁老人,他们的笔墨饱蘸感情,与浙大求是精神和传统交相辉映,展现了浙大深厚的文化积淀。本书亦是培育浙大莘莘学子的一部生动教材,浙江大学陈子元院士题写了书名。

仪式上,还向浙江大学的农学院、动科学院、生工食品学院、环资学院、生科学院、学工部等单位赠送了此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剑忠 见习记者 黄文盈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