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专家分享成长教育
2016-07-26 08:36

7月24日下午,由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少年超克文化传媒和杭州晓风书屋共同主办的夏烈新书《为爱找方法》读者分享会,在晓风书屋体育场路店举行,30余位青少年及家长来到现场,两代人与夏烈共同探讨我们时代的成长教育问题。

《为爱找方法:夏烈教授给中学生的26封回信》是文学评论家、作家、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的新作。本书来源于他2012年至2014年间在儿童杂志上开设的“Hello!夏烈”专栏中的26封回信,无论家庭、恋爱、学业、成长、友谊,夏烈都耐心倾听,幽默且富有智慧地与学生通过回信的方式促膝交流、谈笑风生,刻入了小读者们的记忆。很多当年的读者在进入大学之后仍然怀念这个专栏,去留言表达感谢、提出人生路上的新问题,这促成了作家和出版社最终推出这本富有记忆和温度的图书。

分享会上,夏烈教授以“倾听”为主题,讲述家长耐心倾听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并认为我们无论有多大年龄,都能从倾听彼此中获得成长,所以成长不是单向度的少年们的事,而是所有人都应该意识到的一个主题。“是孩子们的来信一次次打动乃至教育了我,让我回头来做关怀生活、关怀心灵、关怀年轻人的事。”

现场,他还分享了二十一世纪少年“超克力”(超越与克服的力量)的概念——“让我们的青年、少年明白这是我们个体的一种能力、一种权力、一种知行合一的力量”。他认为,当下民族复兴事业前途光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国梦是从每一个人尤其是年轻人的梦想开始的,同步应该有一场号召年轻人“超克”时代惰性的运动,“如果我们都愿意让中国是一个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并且还腹有六块肌的帅哥,就得崇拜少年精神,就得有超克力!”这个新概念的提出得到现场不少家长、少年的认可,并引发热烈讨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刘欣洋 编辑:实习编辑 周琼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