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杭州年鉴》蝉联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特等奖
2016-07-19 08:36

全国年鉴界出现“杭州现象”

日前,全国第一次年鉴工作会议传来喜讯: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奖结果出炉,《杭州年鉴》获地市级(副省级城市)综合年鉴特等奖,成为全国8部获奖的地市级综合年鉴之一。

至此,《杭州年鉴》已连续三届蝉联中国地方志系统年鉴评比综合特等奖,连续五届获全国年鉴编纂出版质量综合评比特等奖,连续七届获全国年鉴编校质量检查评比特等奖,这在全国是唯一的。同时,《萧山年鉴》《余杭年鉴》获县区级综合年鉴特等奖,《临安年鉴》《建德年鉴》分获一、二等奖。杭州地区综合年鉴获得大面积丰收,被称为全国年鉴界的“杭州现象”。

年鉴是一个地方的百科全书,承担着记录发展、传承历史、资世垂鉴、服务大局的重要功能。创刊30年来,《杭州年鉴》坚守“坚持质量第一、突出杭州特色、打造精品佳鉴、实现常编常新”的编纂理念,已建立起总计29卷、3000多万字的地情资料库,全面、准确、系统地记载了杭州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光辉历程,成为各级党政机关、研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杭州、研究杭州的重要工具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楼蕲 通讯员 蔡建明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