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新闻出版
 
老骥伏枥不辞辛劳 叶菊伟尽心编写《杭州市民政志》
2016-05-03 08:22

79岁的叶菊伟,说起自己的编志经历,头头是道,记忆清晰。

2003年,市民政局设立了史志编纂办公室,任命叶菊伟为主要负责人。叶菊伟离开工作岗位已多年,和在岗同事多有生疏,为此,他多次组织市民政局近20个处室和20个直属单位的编志负责人进行学习和探讨,形成了一支为编志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的可靠队伍。

市民政局编志办除了编写《杭州市志·政区篇》《杭州市志·民政篇》,还负责《杭州市民政志》和杭州党史二卷民政专题的编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叶菊伟不怕艰难,带领工作人员精心确定篇目并广泛收集资料,共编辑资料1200余万字。

叶菊伟尽管患有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仍不辞辛劳,多次到区、县(市)和社区调查访问及召开座谈会,获取第一手资料。同时,反复到市档案馆、省市图书馆、杭州日报社等单位查找资料。

《杭州市民政志》初稿完成后,叶菊伟请来一些专家召开初评会,广泛征求意见,并根据初评意见,一遍一遍地修改,最终付梓。《杭州民政志》以大量的史料为依据,全面完整系统地展示了杭州市民政事业的发展轨迹,不仅为各级领导和广大民政工作者提供了历史借鉴,也充分展现了全市人民拥军优属、尊老爱幼、济困助残等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为国捐躯、舍生取义的崇高美德,对于存史、资政、育人均有深远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蕲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